2008年九月的最後一天。

即將出發前有些膽怯的,未知的旅程、未知的事物...渴望不一樣的未來。一切都是興奮的,並且有些驚恐。在候機室漫長的等待,手中拿著心愛的手機,以顫抖的手指打著簡訊,一一發送給那些死黨們。

「今晚我要上飛機了。」傳送。

然後,能夠在離開這片土地之前收到你們的祝福,是此生無比榮幸的一件事情。

2008年十月。

連續十三個小時坐在椅子上是痛苦的,我幾乎坐到屁股發疼,而且一整夜沒有闔眼,途中我們在香港轉機,又經過了阿德雷德,最後才到墨爾本。

一個秋意甚濃的國際都市。

下了飛機過了海關,以結巴的英文說明自己行李有無問題,然後入了境,見到了表妹的姨婆等人。很緊張的我,不知如何回應,這是生平第一次見面,只能乖乖的跟著他們走,天曉得我到底有多緊張。

暫居在姨婆家,一面找房子之外也一面打理東西,也見識到了這城市不一樣的一面。越南街、華人街...等等,各式各樣的街道都有,撘坐交通工具都可以聽到各國不同語言。

上學的第一天,緊張死了恐慌爆了...進入了學校語言中心,和親切的語言老師打過招呼便開始我們的課程。而後下課後可見眾多學生湧入餐廳,有點嚇壞了我。

之後認識了許許多多不一樣的人,才開始了這裡不一樣的學校生活。

唯一讓我很訝異的一點就是這裡中國人好多好多,而後也才知道我這間學校有多麼樣的特別。

總之一切還安好。

2008年十一月。

搬了家,得委屈自己和一個機車的房東住在一起,有點難受,但我得熬過去。

之後開始了一連串放假後的打工生活,去農場摘覆盆子摘桑甚,頂著大太陽在一片綠地上工作,很辛苦,但當老闆給了薪水之後,我覺得一切都還好。我是個身邊沒有錢就沒有安全感的人,賺了一些錢,我覺得很心安。

雖然在這裡工作,我是寂寞的。融不入越南人的圈子裡。

但身在異鄉,無依無靠,總得辛苦些,是吧?

2008年十二月。

酷暑降臨,這時我經歷過好幾晚熱到睡不著覺的生活,宛若地獄。

之後也經歷了許許多多的悲喜、低潮,聖誕節前夕,我度過了有史以來最難過的夜晚。老媽跟我說了許許多多的事情,我不知道做何回應,真的,除了哭泣以外,我發覺我什麼都辦不到。

跨年的前一晚,徹底崩潰。

終於,我下定了決心撥出一通電話,當電話接通,聽到久違的那一聲「喂?」時,我的最後一道防線完全潰堤。當時真的好丟臉,我抱著手機足足嚎啕大哭了五分鐘。

不過,再不發洩出來,我會抓狂,真的。

還有,謝謝妳,小畜牲,雖然這是個很爛的暱稱,可是這樣才可以顯示出我的們親暱啊,不是嗎?我想我們之間的感情用刎頸之交來形容還不足夠,最要好的死黨,捨妳其誰?說好的了,一輩子的朋友,一輩子的不離不散,我們約定好的了。

2009年一月。

生日悄悄來到,雖然只有一個生日蛋糕,但是我滿心歡喜,真的。其實有沒有過生日對我而言已經無所謂了。但我仍舊開心。

之後的過年,沒什麼,寂寞慣了,真的沒什麼,那時只但願家人一切還安好。

而且意外的我想到小姑姑,那時讀新莊的時候我就是住在小姑姑家裡,小姑姑對我很好很好,也教了我很多,雖然她有時候有些過度的神經質,但是她是一個很棒的母親(教出一個台大化工的大兒子和雄中的二兒子能不棒嗎?)。

有些想念也有些不捨,當初小姑姑和大表姐力勸我別來澳洲時,我真該聽進去的,真的。

2009年二月。

新的學期,過得有些渾渾噩噩,這學期不知道為什麼,我變得討厭Ms. Newton,偶爾翹掉她的課和表妹跑去city玩。

2009年三月。

諸事不順,倒楣事情接踵而來,數都數不完,和家人吵架,功課方面有些混亂,又是一波低潮。

2009年四月。

完全空白的一個月,我決定不再左想右想,去他的家人意見,我決定做我自己,走我自己的路,just do it!

期間有考慮過想轉學,那時有點興奮,但看到表格上那轉學費之後,我的狂熱一瞬間被冷卻了。

我討厭希望落空的感覺,真的不要再來一次了,心臟承受不起這種惆悵悔恨。

2009年五月。

就只是我一個人,埋頭苦讀之外,我不想做其他事情。和我同期的中國人成天都在談論魔獸,說真的,我不懂,也不想和他們廝混在一起,我沒有時間也沒有金錢學他們一樣玩樂。

有部份的中國人,都只是來吃喝玩樂買學歷而已,我不懂。愛玩魔獸不會回國玩,出國花好多錢玩魔獸?我真的不懂。

期間我也認識了藝術系的老師David,他是個很棒的戲劇、音樂老師。誇張的body language和精通樣樣樂器的一雙好手總是帶給我歡笑驚奇,說真的,除去戲劇表演驗收之外,我愛死他的課了。

Mr. Bramble,說真的,我很想參與school show,可是我很害怕。

而後從母親那裡得知「說不定」可以回台灣in this holiday時,我興奮無比。

但,只是說不定。

我好想好想回去看望一切,我壓抑的思念沸騰不已,我想念家鄉東港的一切,想念高雄的一切,想念新莊的你們的一切,我都好想知道。

但是現在我能做的,就是靜靜等候佳音。

So, don't disappoint me, okay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celot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